金融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F-Seminar)系列活动(第一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信息来源:

 

20201015日金融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F-Seminar)系列活动(第一期)在田家炳313会议室顺利进行,院长王兰,副院长庞楷、王韧,部分硕士生导师和青年博士教师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金融学硕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王韧主持。

王兰院长首先对该论坛举办的主旨和目标做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该系列论坛的支撑和推动,打造研究生培养的新平台,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她鼓励参会的各位同学要大胆走上讲台,积极阐述学术观点,集思广益,不断提高学术成果质量。

 

 

王韧副院长对研究生论文写作和汇报方法进行了指导,并现场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经验,他希望通过现场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同学们研究成果的质量改善和研究技能的整体提升。

 

 

2019级金融学硕刘柳巧同学宣讲了工作论文《金融与科技集聚的空间溢出与协同效应:城市群发展质量视角的实证》。

 

 

2018级金融学硕阳杨同学宣讲了工作论文《西部陆海新通道制度环境对高技术产业技术效率影响研究--基于SFA与中介变量法》。

金融学院王伟、田杰、魏琪等参会硕士生导师、拟引进博士彭曦等分别对刘柳巧、阳杨2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现场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修改建议,到会的其他同学也分享了对论文的看法。

 

本次系列活动的启动,促进了研究生学术科研交流,积极营造了良好向上的学术氛围,有效推进了我院学术科研建设。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纲,继续增强学术品牌活动建设,加快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