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开题论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7    信息来源:

3月28日上午,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举办的教育部“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开题论坛会在厚德楼30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领导、南岸区国税局领导、论证专家、企业导师及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首先,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致辞。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给大家带来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并针对当今企业所面临的财务难题及学术领域所面临的研究困境作进一步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给在座从事课题研究的老师和学生带来一定的启发,进而不断提高在本专业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

接着,各团队负责同学进行开题答辩,分别对其研究的创新型课题进行汇报,再由指导老师进行补充说明。专家质询阶段,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各团队的问题并提出质疑,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开题答辩结束后,各团队离场等候专家组成员讨论并形成建议。经过专家组成员激烈讨论,最后由专家组组长毛跃一教授进行总结分析及点评,对各团队的后续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开题汇报及论证结束后,研究生院王燕副院长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进行了总结。她对专家、企业代表、指导老师及学生三个层面进行了感谢,并对各团队提出了要求,送上了祝福。

至此,本次“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开题论坛会圆满结束,各团队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做好研究,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据悉,“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旨在深化高校依托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求的理念,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应用型中青年优秀教师和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的高水平大赛。此次比赛于去年11月开始启动,我校组建了由校长孙芳城教授、财政金融学院尚可文教授为指导教师的2支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目前已完成课题立项、与组委会指定的企业配对联系、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三个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