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博士学术午餐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

金融学院博士学术午餐会系列活动

正式启动

为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营造学院科研和学术创新氛围,促进国家两金项目申报,2020年10月28日金融学院组织的博士学术午餐会系列活动(第1期)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王建明、院长王兰、副院长王韧和学院2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韧主持。

王建明与到会的2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博士教师队伍,学院各部门必将竭尽全力为青年博士教师服好务,希望青年博士要发挥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建明要求青年博士教师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上好课,把上好课作为一张金名片来打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二是要做好科研,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发挥自己的研究特长,深耕细作,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并通过做好科研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三是要育好人,通过课程思政,达到课程育人,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田杰老师和其指导的研究生作了题为《数字金融、要素扭曲与绿色全要素生产率》、《农地确权对家庭农场非效率投资的影响——基于1634个家庭农场的微观数据》的论文汇报。王韧老师进行了题为《货币调控模式对股票市场波动的异质性影响:预期引导与政策冲击视角》工作论文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对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博士学术午餐会是金融学院尝试推动的一个特色学术交流平台,主要以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和其指导的研究生群体为核心,通过邀请学科领域内外的专家学者与博士教师和研究生交流学术观点和思想,促进研究视域的扩展和思维模式的创新,促进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在学术午餐会上,参会人员可以了解到最新的学术热点,学习到新的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面对面的探讨科研问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希望这种学术交流形式今后常态化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