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挑战杯”重庆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6-29    信息来源:兰丽娟

 

522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赛于西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与来自全市各大高校一百余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由尚可文教授、汤凤林老师指导的作品《拆掉养老院的“围墙”——重庆市虚拟养老院建设研究》荣获重庆市一等奖。

我院自去年12月份学校启动校赛以来,积极筹备参与,经过筛选推荐了14个项目参加学校初选,经过层层选拔,《拆掉养老院的“围墙”——重庆市虚拟养老院建设研究》项目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市决赛。赛前,该项目组成员潘婷婷、郑忆昕、唐星蕊通过搜索文献,获得前期准备资料;实地调研,获取实地资料;整理调研结果,寻求最佳设计方案等筹备工作,并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断修改论文,提升答辩技巧,寻求最佳的展示效果,为重庆市决赛获奖奠定了基础。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有重要意义。本届“挑战杯”重庆市赛,我校共3件作品获特等奖,4件作品获一等奖,4件作品获二等奖,3件作品获三等奖。

 

关闭